盐城市大丰海事执法人员演绎救助生命颂歌
发布日期:2020-04-08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4日晚20时许,刘庄水上交通管制点执法趸船上的海事执法人员黄瀛和辅助执法人员杨坚正担负着疫情期间水上防控阻击值守任务,突然急促的接警电话铃声响起,电话的那头传来了焦急的求救声:“我船上一船民突发急病,船在河中无法靠岸,请求海事来救人。”

执法人员问清了原由,滨海籍货船轮祥货0199满载400多吨食盐由滨海出发赶往苏锡常方向,行至通榆河斗龙港十字河口段时其中一近60岁的冷姓船民突发疾病,腹痛难忍,情形危急,正在行进途中的重载船舶因无处靠岸而不得已向海事求救。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就意味着命令,只几分钟的时间两名海事执法人员一边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一边登上苏海巡0976号艇迅速赶往10公里外的事发地点,在赶往救援地点的途中他们拉响警笛、打开警灯,提醒过往船舶及时避让,一边还用电话与对方沟通,询问情况,同时与区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请求他们派出救护车到刘庄趸船岸边等候接病人。

当海巡艇赶到停船地点时病人脸色已显得异常痛苦,他们赶紧将病人抬上海巡艇,赶往刘庄趸船。此时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己在等待中。当他们和早已赶来的医务人员把病人抬上救护车时病人几乎已无法站立,经现场检查,随车医生说:如果这病人还在船上因无法及时就医怕是很危险了,要不是有你们及时将病人送来后果将会很严重。

海巡艇的警笛声换成了120救护车的笛声,一场黑夜中与生命的博弈在交替进行着。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