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交通运输局强化监管确保源头治超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04-08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内河港口码头源头监管,推进货车超载超限治理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近日,盐城市射阳县乡镇交通运输综合所对辖区内港口码头企业进行专项源头治超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执法人员深入各港区码头、当地货运站场采取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车辆超限超载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坏公路桥梁等方面的危害,取得企业主对治超的理解和支持。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港口企业严禁为运输车辆提供超载服务,严禁擅改车型进入港区进行装载运输,同时严格实行运单登记,无运单不准进出港口作业制度,落实码头企业责任和义务,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

加大检查力度。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查处超载超限车辆,对查处的5辆运输超限行为进行现场驳载。同时对3辆擅自改装车型责令其自行恢复原状,并进行了行政处罚。

通过源头治理,有效的震慑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港口码头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得到明显遏制。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