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航道处深入推进普法宣传及防疫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8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市航道处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和防疫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普法防疫

为了进一步落实行动要求,苏州市航道处成立普法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政策法规科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了由领导牵头,具体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普法宣传,助力水上防控

结合《航道法》实施五周年,该处部署所属单位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及防疫行动。通过在居民社区、办公地点、重点航段、企业码头、船舶集散地、流动船艇等场所借助电子显示屏及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推进活动的有序、高效开展。

三、深入执法辖区,注重活动实效

该处要求一线执法人员加派人手、增加巡航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出航过程中深入码头、企业、船户发放普法材料,广泛宣传《航道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依法精准防疫提供法律指引;并通过发放《苏州交通运输企业政策服务汇编》等政策资料,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采取电话追访、问卷调查的形式检验普法及防疫活动的实效。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