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20-00188 分        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20-05-15
标        题 《交通强国江苏方案》系列解读之二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交通强国江苏方案》系列解读之二

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提出要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这是交通强省建设的价值取向。到2035年,江苏将基本建成交通强省,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努力打造“安全”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交通运输安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无障碍出行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交通发展有效保障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生态安全和维护国家权益。

努力打造“便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便捷化程度居世界前列。拥有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天地一体的交通控制网基本形成,高快速铁路基本覆盖所有县级及以上节点。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达到新高度,智能、共享交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城市交通拥堵基本缓解,实现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努力打造“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交通客货运输高效链接全国、全球。构建“高品质的出行圈”,基本实现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2小时畅行江苏全省,各设区市1.5小时抵达南京,南京、苏锡常、徐州都市圈1小时通勤,旅客联程运输便捷顺畅。构建“高效快货物流圈”,基本实现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货物经由江苏口岸直运主要发达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货运多式联运高效经济。

努力打造“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交通运输绿色发展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交通网络结构显著优化,铁路、水运等集约运输方式在客货运输中的占比显著提升,铁路客运量占比达30%,铁路、水运货运周转量占比达70%以上。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相比2015年下降10%左右,运输排放大幅下降。

努力打造“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交通运输发展经济惠民。市场环境优良,物流总费用占地区生产总值比率下降到10%以下。交通与装备制造、通信信息、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对国民经济贡献率高。

让我们筑牢根基、奋起飞跃、强化保障、优化供给,勇担时代重任,向着“四个一流”加速迈进!


关联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