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省交通运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陈明辉
发布日期:2020-05-15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陈明辉同志担任全省高速公路20个省界查控指挥组副组长,正月初二开始会商公安、路公司连续作战,到初三凌晨3点多才完成方案制定,连夜上报省指。方案获批后,立即组织挂图作战指挥,紧急推进,全力协调公安、卫健部门、当地人民政府、邻省交通部门,仅用3小时即完成应急准备、人员支援,4小时完成“一路四方”的现场布设任务,24小时在全国率先高效建成环苏高速公路入苏的第一道防线,为和疫情赛跑夺得了宝贵时间。

疫情查控期间,该同志24小时不离岗,手机不离手,有时一天最多休息4个小时,第一时间传达查控指令,第一时间电话督导各查控点进展,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困难,第一时间汇总分析查控动态。查控困难大的站点,他多次奔赴现场了解情况,现场指挥、协调。根据疫情查控和保畅保通的要求,及时提出增调人员、调整现场布设建议。在G36苏皖省界查控点出现交通流量增大、人手不够、易造成拥堵的状况后,他多日蹲守现场,加强不同时段的跟踪分析,及时协调完善调整机制提请南京增加检测人员,优化检查方式提出“复式检测”方法,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实现该点通行效率提高52.3%,全力缓解了客货车和危化品车混行带来的通行不畅和安全隐患,获得部、省领导和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宁连和连徐两个高速支队负责的查控点数量多,人员调剂不过来,他协调组建2支应急支援队,从苏南奔赴苏北,分批对口支援,有效缓解了基层执法人员疲劳作战的困境。

针对复工返程高峰的来临,该同志又带领一帮人,积极主动研究,强服务、保畅通、保安全,科学制定了查控点2套现场设置方案,落实多点“复式”检测和开辟货车检测专用通道,努力为企业复工复运和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保障。部署优化“绿色通道”,亲自指挥24小时在线逐一对接,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的车辆、运输民生物资的车辆快速通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同志主动停止休假,放弃和在外地工作妻子及家人的团聚,主动请缨最早投入防控。该同志连续近一个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天在现场协调指挥、晚上加班分析研判,有时一天在办公室只睡3、4个小时,熬夜太久,眼睛红肿发炎,话说得太多,嗓子嘶哑,他吞几片药片马上就又投入工作……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