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大科研专项《江苏智慧高速公路应用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省级重大科研专项《江苏智慧高速公路应用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在南京举行启动仪式暨可研评审会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任杰、总经理顾德军、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周海涛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会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任杰启动《江苏智慧高速公路应用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重大专项并分别致辞,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军作《智慧高速公路发展及江苏省实践》主题报告,回顾江苏省智慧高速前期工作进展及成就,并提出下一阶段将围绕数字驱动战略继续扩大智慧高速应用试点,开展智慧应用技术研究,打造“交通强国”先行示范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江苏智慧高速公路应用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由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有限公司、江苏苏通大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实施,并由江苏中路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云智网数据产业(常州)有限公司给予技术与科研支持。本项目将开展八大专题研究,明确江苏省智慧高速公路分阶段建设目标,研究基础设施数字化、细颗粒度全景感知、5G通信、车道级饱和流量管控、动态收费、货车专用道及货车自动驾驶、车辆危险行为感知与识别等智慧高速关键技术,全面推动智慧高速创新样板工程,支撑交通强国的发展。在2022年上半年依托沪宁高速、苏通大桥、江阴大桥等路段在工程实施中实现落地应用。

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符合国家基建补短板的战略部署,能够大幅提升交通运输环境感知、运行监测、科学决策和出行服务能力。此次启动《江苏智慧高速公路应用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重大科技专项,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转变传统基础设施发展思路,打造引领经济增长的新优势新动能的重要举措。相信未来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融合应用,江苏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将更加迅速、平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