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老人险些被骗 “的哥”及时劝阻
发布日期:2020-05-21 2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徐州公交出租雷锋车队驾驶员李丰搭载了一名老人去银行存款。在帮老人办理银行业务时,热心的李丰意识到老人可能遇到了诈骗,他和银行工作人员劝解,及时报警,让老人免受了损失。

当日下午3点左右,李丰在淮西客运站上客区等客。一位老人从客运站走出,来到李丰的车前问:“师傅,能带我找一家兴业银行办业务吗?”“可以啊,请上车。”因为是双休日,李丰带着老人找了两家都不上班,最后在淮海路上找到一家在正在营业的兴业银行。老人说在徐州人生地不熟,问李丰能否来帮她办理业务。热心的李丰停好车,带着老人一起来到银行窗口。

老人先让李丰帮她开一个账户,往外国的一个账号汇款,并对李丰说,她有个朋友说现在国外发生战争了,朋友要把他的财产转到老人的账上。而老人必须在兴业银行开个户,转给朋友三五千块钱,朋友就能把他的财产全部转到老人的账上。因老人居住的河南永城没有兴业银行,便坐大巴来到了徐州。

李丰听后感觉不对劲,担心老人受骗,赶紧把这个情况告诉了银行工作人员。不论李丰和银行工作人员如何劝说老人,老人就是不听。接着,李丰让老人联系家人核实信息,谁知老人情绪非常激动,直嚷着不办了。老人的这些行为更让李丰和银行工作人员坚信这很有可能是一起境外诈骗。他们赶紧报警。

民警赶到后,对老人极力劝说,才让老人心情平复下来,不再坚持汇款。李丰又送老人到车站,帮老人买好车票。临别时,老人拉着李丰的手说:“小伙子,今天坐你的车是我的福气,要不是遇到你,我就要损失几千块钱了。太谢谢你了,你可真是活雷锋啊!”(徐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