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两会·现代快报】全国人大代表陆永泉: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
发布日期:2020-05-22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

陆永泉代表

“长江江苏段以长江通航里程的七分之一,承担了全线70%货运量。”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表示,要抓好航道畅通、枢纽互通、江海联通等,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提升其黄金水道功能。

陆永泉介绍,近年来,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成后,10万吨级海轮可减载抵达南京,成为距离中西部最近的海港,沿线港口航线资源配置也不断优化。江苏目前有9座过江通道同时在建,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今年4条铁路即将通车,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等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这些都在直接推动区域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围绕长江大保护,运输结构调整正在系统推进,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接下来,交通部门仍将继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建设,切实做好长江大保护的交通担当。”陆永泉表示。按照《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 年)》的要求,江苏将进一步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功能。加快港口一体化改革,继续推进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南通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加快推进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南通港吕四港区10万吨级进港航道等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多式联运,加快推进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加快建设龙潭港铁路支线、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扩能工程、太仓港区疏港铁路、南通通海港区至通州湾铁路一期工程,加快形成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体系,解决铁水联运“最后一公里”问题。

同时,加快推动沿江高铁网、过江通道和高速公路建设,加强全省机场资源整合提升。此外,还将继续强化船舶港口污染防治。通过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完成船舶港口污染主要问题整改,保障长江水清、岸绿。

本文刊于5月22日《现代快报》7版《代表热议:把长江经济带打造为成色更纯的“黄金水道”》一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