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苏州北站综合枢纽建设指挥部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5-22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苏州北站综合枢纽建设指挥部挂牌,将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实施高铁苏州北站综合提升,将“新苏州北站”打造成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沪苏一体化复合枢纽,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百姓出行。

位于苏州市相城区的高铁苏州北站是京沪高铁和今年即将建设的通苏嘉甬高铁的交汇点。规划建设的“新苏州北站”,将打造成为空铁联运、站城融合、无缝换乘的现代化、综合性、智能型国家级综合枢纽。根据计划,未来,新建站房拟采用高架站房候车,场站规模为12台30线;综合交通枢纽总建筑规模约100万平方米,其中交通功能面积50万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为25万平方米),站城一体开发面积50万平方米。

“新苏州北站”将承接上海虹桥站部分功能,不仅可以提升区域乃至苏州整体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形态,形成城市亮点,更大幅缩短苏州与长三角地区、全国甚至全球各地的时空距离,有效引导产业、科技、人才、信息、资金等资源要素向苏州集聚,助力苏州加快融入长三角,实现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省铁路办 苏州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