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海门公路自动化检测技术为农路添“新医生”
发布日期:2020-05-22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1日起,南通海门市交通运输局开始对当地2300公里农村公路进行全面“体检”,并在乡村公路上使用RTM-VI型三维多功能路况快速检测车,这在南通六县市中尚属首次。

路况质量是衡量公路养护管理质量的重要指标,对指导公路养护管理单位编制养护经费使用计划具有重要意义,以往自动化检测一般都在国省县道上使用,乡村公路路况评定一直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

海门市交通运输局把乡村公路也纳入自动检测范围,通过专业化自动检测、人工辅助的方式采集数据,尽最大可能减少人为干扰,客观地评价乡村公路路况质量,同步采集前方图像和GPS信息等基础数据,为海门公路分中心下阶段编制科学、合理、精准的养护计划奠定了基础。

目前,检测路线制定工作已完成,路面损坏、路基、沿线设施等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自动检测车已同步上路检测,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外业数据的采集,7月份完成数据的录入和检测报告。(“南通发布”微信公众号  南通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