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暖心!淮安公交驾驶员自掏腰包帮助女孩回家
发布日期:2020-05-22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傍晚,在淮安公交二分公司火车南站调度站,28路驾驶员魏善文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在认真打扫车辆卫生。19:04左右,一位在对面站台上候车的女孩跑到了魏师傅的车旁,站在门口焦急地问道:“请问55路车还开吗?”

“55路车已经下班了。”魏师傅见女孩心急如焚的样子,担心她没办法回家,便详细地询问了情况。原来,女孩家住东城佳园,由于她不常乘公交车,不清楚55路的营运时间,导致她在车站等车时,55路早已结束运营。“我身上只有两元钱,师傅请问还有其他公交车可以到东城佳园吗?”女孩焦急地询问道。

魏师傅告诉女孩,其他线路需要步行一段距离。眼看天色已晚,热心的魏师傅建议:“我叫一辆出租车送你回去,车费我来付!”说完他拿出了手机帮女孩叫了一辆出租车。

大约是没想到魏师傅会如此热心,女孩一边连声感谢,一边又有些犹豫,不好意思让魏师傅帮她付钱。细心的魏师傅看出了女孩的为难,连忙安慰:“花不了多少钱,你不用太担心,下次出门记得多注意公交车的下班时间啊。”他陪着女孩等到了出租车,嘱咐司机一定要把她安全送到家门口。(徐子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