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常州非法营运专项行动 查处违法车辆66辆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4月1日,常州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全面启动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一个月累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6起,其中:黑车15起、非法网约车49起、非法运输危险品1起、违规大客车1起,有力维护了运输市场秩序。

一是全盘统筹、配强队伍。及时制定行动方案,成立以支队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执法力量,交通执法支队发挥综合执法优势,抽调新北、天宁、钟楼、机动应急等相关大队精干力量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并主动对接公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按照标本兼治原则,出重拳、全方位整治运输市场。

二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突出火车站南北广场、高铁北站、奔牛机场、花园汽车站、恐龙园等重点区域,严查黑车、非法网约车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针对车辆违法规律,不断优化勤务安排,采取盘查巡查、定点伏击、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高频次开展专项行动,多次在早晚、周末以及清明假期开展错时执法,全方位、高强度织密路面管控网,不断压缩非法营运车辆生存空间。

三是聚焦热点、动真碰硬。畅通投诉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行动期间,累计受理非法营运类相关投诉38起,均认真核实、及时处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针对群众反映的圩塘、百丈等地“黑车”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组织执法力量多次开展集中整治,坚持疏堵结合,妥善处置暴力抗法事件,先后根据线索查处9辆非法营运车辆,有效净化了热点地区的客运市场环境,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四是创新模式、提升效率。首次以查酒驾模式整治非法营运,由交警部门在城市主干道设置临时检查区域,对途径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酒精测试,交通执法部门对驾乘人员分开询问,对嫌疑车辆进行调查取证。该模式可在一定时间段内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此外,加强与卡口公安的合作,在孟河治安卡口对出入常州嫌疑车辆进行查控,实现精准打击。

五是源头管控、综合治理。针对滴滴网约车异地经营行为,交通执法部门向滴滴公司开出罚单,给予滴滴公司1万元的行政处罚。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交通公安联合对市区1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相应的社会责任,加快网约车合规化步伐,尽快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司机,加强对司机的安全教育,确保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

六是广泛宣传、正面引导。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及时向主流新闻媒体通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从正面引导社会舆论,通过正面宣传,让群众了解行业法律法规,监督违法违章经营行为,自觉抵制、举报非法营运车辆。

专项行动结束后,常州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对客运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建立健全长效化管理机制,不断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秩序,努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