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连云港市交通局认真学习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厅下发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本办法对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交通运输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规范从业单位和主要从业人员的市场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我省交通行业信用管理重要的制度性文件。

 

本办法所称的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即是我们通常所称的红黑名单,是指根据国务院和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由县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认定的守法诚信名单(红名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黑名单)。本办法还将未达到黑名单标准的重点关注对象名单列入监管。

 

红名单认定标准共计3条,黑名单主要涉及共同性认定标准10条,安全生产及污染防治方面20条,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道路运输领域水路运输和水路运输领域共计17条。制定了认定、发布、修复、移除和信用信息保护有关工作的规范流程,为我局红黑名单工作指明了方向,统一了工作标准。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学习文件,充分理解文件精神,针对执行层面的问题,将及时与省厅沟通,为文件的顺利执行打好基础。同时,我局将重点做好宣贯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并将文件宣传贯彻到行业企业和从业个人,首先要防范信用风险,推动企业建立有效的社会信用体系,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失信行为进行分析梳理,找出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防止失信行为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企业和个人的正常生产工作和经营。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单位在信用建设上提高重视程度,不仅要防止一般失信、严重失信行为,还要争取成为诚实守信的社会公民和企业公民,争取列入红名单,为交通事业的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