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两会•中国水运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抓住政策“窗口期” 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5-24 12:45 浏览次数: 字体:[ ]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坚持生命至上,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一句句鲜明的表述、一个个详实的数字、一条条务实的举措,掷地有声、催人奋进,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字字铭心,坚定又实在,暖心又提气!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

抓住政策“窗口期” 跑出发展“加速度”

“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重”,指的是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

前一阶段,中央将部分用地审批权下放到省,扩大债券使用规模,进一步扩大重大项目建设有效投资,可以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政策“窗口期”,也是加快推进江苏省列入国家规划项目落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将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今年以来,江苏交通运输系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按下项目“快进键”、打出发展“组合拳”。前4个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87.6亿元,同比增长12.1%,达到序时进度。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扩大有效投资,4月底举行全省重点交通工程集中开工活动,28个项目总投资391亿元,其中计划外新增项目17个、总投资210亿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我们将抢抓政策窗口,全力推进一批符合重大战略规划、符合“十四五”规划方向、符合投资政策的新增潜力项目,将三年滚动计划的70个重点项目拓展到157个,确保需要时有项目拿得出来、批得下来、落得了地,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交通贡献。

本文节选自5月24日《中国水运报》1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