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两会•现代快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力争在全国率先建成“123出行交通圈”
发布日期:2020-05-25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场在线专题视频访谈,访谈的主题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项雪龙、张爱军、陆永泉、李亚平、王维峰、吴惠芳等六位人大代表,先后接受采访,与媒体记者视频连线,“云”上对话。代表们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结合实际谈体会、聚焦落实话举措,并表示一定能够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详细的访谈内容通过江苏人大网、ZAKER南京客户端等均可收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徐苏宁 安莹 李娜 张瑜/文 通讯员 曹伟/摄

陆永泉 全国人大代表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力争在全国率先建成“123出行交通圈”

今年,我们将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重点交通工作的落实,当好“六稳”“六保”先行官,全力支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交通部门要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压舱石,在确保完成1576亿元的年度投资任务基础上,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下好“区域发展”先手棋,加快建设区域大通道,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推动拥江融合发展,以省内全域一体化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加快构建海陆空立体化国际运输大通道,加快建设苏北物流金三角,加快推动中欧班列线路整合优化,新开加密国际航线。在打好“全面小康”攻坚战方面,力争在今年三季度末提前完成全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

根据规划中的江苏“十四五”新蓝图,预计到2025年,江苏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国际领先、具有世界级城市群特征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在全国率先建成“123出行交通圈”,率先建成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区。

本文节选自5月25日《现代快报》6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