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两会•新华日报】陆永泉代表:当好“六稳”“六保”先行官
发布日期:2020-05-25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起步之年。5月24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第二场在线专题视频访谈,6位代表接受交汇点虚拟主播“汇汇”等媒体记者远程连线,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畅谈落实举措。

……

陆永泉代表:当好“六稳”“六保”先行官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建设,我们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将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交通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当好“六稳”“六保”先行官,努力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提升公众出行服务品质,全力支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二是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压舱石”,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为稳投资、稳增长贡献更大力量。三是下好区域发展“先手棋”,加快建设区域大通道,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推动拥江融合发展。四是打好全面小康攻坚战,力争提前完成全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镇村公交实现全覆盖。五是打好扩大国际运输主动仗,落实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六是画好“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国际领先、具有世界级城市群特征的综合立体交通网,在全国率先建成交通强国建设示范区。

本文节选自5月25日《新华日报》6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