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南通严办一起路面污染扬尘案件
发布日期:2020-05-26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尘污染危害极大。近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办一起路面污染扬尘案件,当事企业被行政处罚,并被责令对污染扬尘路面及时进行清理,保持清洁。

5月19日,该支队海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进行正常公路巡查,在228国道常乐镇路段3353K+200M右侧发现路面有200米左右的泥沙污染带,严重影响路容路貌和道路周边环境。执法人员立即顺着泥沙轨迹寻找,在附近发现一家施工企业。原来,该项目土方工程刚刚开始施工,由于临时搭接道口没有实行硬化,又没有采取其他有效防护措施,泥沙污染公路路面并引发扬尘污染。

执法人员及时锁定了相关线索和证据,随后找到施工现场负责人,对现场进行了进一步勘验、取证。执法人员向施工现场负责人宣传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采取防护措施,并根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条款,作出对当事企业罚款的处罚决定。

经过执法人员批评教育,施工现场负责人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表示立即整改。目前,该企业在执法人员指导下,已经对临时搭接道口采取了硬化措施,土方工程施工期间有洒水车和专人负责不间断清除运输车辆轮胎带上公路的少许泥沙。(包宏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