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麦田起火浓烟“锁”路 徐盐支队紧急扑救
发布日期:2020-05-26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10时,在淮徐高速186K处,道路不知为何被浓烟笼罩,现场通行车辆受阻。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徐盐支队第四大队巡查人员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大队执法人员发现,该处边沟及建控区内麦田起火,如不及时将起火点扑灭,会引发大面积麦子焚烧,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迅速将情况上报,并疏导现场通行车辆,设置安全区域,以防因烟雾造成车辆追尾事故发生。消防、交警、养护部门以及地方政府应急部门赶到现场后,执法人员立即协助处置人员冒着高温和浓烟的侵袭,对起火点进行处置。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近半个小时后,起火点被扑灭,一场重大安全隐患被消除。

后经了解,该处种植有近千亩麦子,如不及时施救,将带来巨大损失。该大队执法人员告知现场群众,当前气温较高、天气干燥,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在麦田附近不要吸烟,防止因未熄灭的烟头引起火灾,要教育小孩不要玩火,不要点燃杂草枯木等,一旦不慎引发火灾,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吴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