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宁连支队联合交警刚柔并济打击非法营运“黑车”
发布日期:2020-05-26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宁连支队第三大队联合辖区高速交警在长深高速丁集收费站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前,第三大队通过前期对大客车运行信息和轨迹比对,基本掌握涉嫌非法营运车辆通过丁集收费站的时间规律。当天16时许,在丁集收费站出口处,大队执法人员配合交警拦下一辆宿迁籍牌照小客车。经现场调查,此小客车为7座非营运车辆。驾驶员看到执法人员后,立即称车里乘坐的都是亲戚。可当执法人员问及每个乘客姓名,他却答不出来。执法人员对乘客徐某进行询问后得知,他老伴身患骨癌,刚在南京做过截肢手术出院回沭阳。他俩在南京骨科医院门口上车,到沭阳下车,约定车费每人90元。

根据现场乘客笔录,该车驾驶员的行为涉嫌从事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予以证据保存,并协调客运企业迅速转运车上乘客。执法人员一边搀扶抱着老伴的徐某,一边拎着他们的行李登上转运车辆,并嘱咐转运驾驶员一定将两位老人安全送到家。百感交集的老人泪水夺眶而出:“真是谢谢你们的帮助!”

此次集中行动,高速交通执法和交警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出动车辆5台,检查车辆13辆,查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开展非法营运车辆集中查处的同时,宁连支队第三大队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劝导广大市民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加强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宣传,倡导“关爱生命、拒乘黑车、安全出行”理念。该大队将继续落实辖区客车运行信息比对工作,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查处的涉嫌违法车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建立打击“黑车”长效机制,构建安全、有序交通运输环境。(邵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