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大力加强大中修工程管理
发布日期:2020-06-10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今年最大标的的G228线如东段养护大中修项目格外关注,一丝不苟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

6月4日下午,南通市公路中心对如东G228线养护大中修工程二标段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首件工程施工开展了全过程巡查。G288如东段大中修工程全程8.752公里,5月份开工,预计9月份完工,施工经费约1.1亿元,是今年大中修工程的重点项目。此次巡查的二标水稳碎石试验段的桩号为K3292+282.69~K3292+712.69,长430m,宽11.25m。一阵阵轰鸣声中,只见两台大型的摊铺机正在开展水稳摊铺作业,紧随后方的是1台双钢轮压路机,2台振动压路机和2台胶轮压路机,正将路面碾压成型。随后,工人用土工布覆盖、洒水养生,一派秩序井然的施工情景。检测公司和施工单位试验室同时对该试验段进行了检测,实测含水量、厚度及压实度均符合施工方案要求。

现场质量管理一着不让,安全管理更是须臾不松。南通市公路中心党委为落实以安全责任为基础、以强化“平安工地”建设等重点内容为核心、以安全生产工艺标准化为关键的平安创建总体思路和目标,严格把关今年这项“国”字号检阅。为此,该中心要求施工单位抓好开工前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做好安全制度和职责编制、人机管理、设备验收、专项方案申报审批等内业工作,全员参与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监管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继续抓好大中修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防疫措施,加强施工现场人员管理,施工期间避免接触疫情高危地区人员,落实疫情监管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如东G228线养护大中修工程二标段的两台摊铺机上,国旗与党旗迎风飘扬。在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出党建要深度融合业务工作的要求之下,施工单位积极响应,选派党员中的精兵强将加强施工一线力量,打造“红色”工地,打造品质工程。据了解,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有多名共产党员在施工一线,后续该中心将在大中修项目如东段成立联合临时党支部,创建党员先锋号,将党旗插在施工一线,堡垒筑在施工一线,打造一面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示范有力的旗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