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盐通铁路开始钢轨铺设
发布日期:2020-06-13 0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2日上午10时,在盐通铁路东台站施工现场,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中铁十一局铺轨机缓缓驶出牵引着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地落在无砟道床上。这标志着盐通铁路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

随着钢轨落到无砟道床上,现场50余名施工人员立刻忙碌起来,取滚轮、钢轨落槽、上扣件、长轨焊接、应力放散、轨道精调……现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十多分钟后,两根长钢轨在东台站“落地生根”,并将逐渐向盐城、南通方向延伸。

“我们承担了全线轨道铺设和121组道岔的铺设任务。”中铁十一局盐通铁路铺架项目部负责人介绍,铺轨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组织模式,加大施工资源投入,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施工,确保按照工期节点顺利完成铺轨任务。

 苏北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介绍,盐通铁路全线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和500米长钢轨铺设,线路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设计,轨道铺设完成后将采用国内先进的移动闪光焊技术,将钢轨焊接、锁定成一根超长无缝线路,轨道精度堪比发丝,从而有效保证高速列车的运行品质,提升旅客乘坐舒适度。

为确保铺轨施工安全,项目施工方采用国内领先的信息化综合调度系统,可实现施工作业车辆实时定位、调度命令实时接收、超速报警、即时通讯等安全辅助功能。(省铁路办 盐铁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