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中,有你守护“一路平安”!
发布日期:2020-06-17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612日下午3时起,暴雨侵袭泰州各地,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根据气象部门预警,此次强降雨天气具有雨量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伴有强对流天气等特点。泰州交通部门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养护、路网、路政、安全联勤联动,24小时值班,一抹抹“公路橙”活跃在泰州各地,在狂风暴雨中,守护“出行平安”。

“不到路上看看,能睡得着么?”

1223时,姜堰公路站副站长郁华来到了G328海姜快速路蔡官匝道,这是他要巡查的最后一个点,从下午15时算起,郁华已在公路上连轴转了8个小时。

    328国道梁徐路口段因为短时降雨量太大,排水慢,出现积水!”

    “我这就联系养护工区,弄两台抽水泵过去,你们在现场要注意维持交通秩序,避免车辆涉水通行。”

    “你们路政从610省道走,我们从229省道走,注意巡查路边积水、树木倒伏等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跟工区对接,进行处置。”

    一路上,郁华不停的接听或拨打电话,结合情况给出处置方案或提供建议,不时下车,走到边坡、路肩检查路况。

    风呼啸着,吹得树木摇摆;雨不大却很急,早已打湿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

    “不到路上看看,能睡得着么?”在G328海姜快速路上,郁华看着快速路匝道;再过一会儿,他就要回公路站路网分中心了,今夜是他带班,未来24小时,他还要再坚守一天一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465省道兴化段的一处臭水沟旁,一抹橙色显得如此亮眼,“两保一强突击队”,一群人围着,正在忙碌着什么。

    当我们走近,一股恶臭迎来,让人掩鼻。

    老严是兴化兴华养护公司的老养护了。每到恶劣天气,他就和同事们一起上路,配合路政、养护人员,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这不,因为强降雨,雨水冲刷,将大量泥沙带入干线公路边沟,导致排水沟堵塞,路面积水无法及时排除。老严和同事们用抽水泵把积水清理干净,打开下水道。只见乌黑的淤泥,黏答答的堵塞着排水口;他顾不得许多,整个人探入下水道,用铁锹一下一下地把淤泥清理干净。

不一会儿,排水口的淤泥清理干净了,老严和他的同事们又拥上了车,赶往下一处,继续着、努力着……

“夜色下,公路上,我们就是你的眼”

    上图显示的是我市各地部分普通国省道重要节点、桥隧画面,从2016年开始,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在全市建设141个路网监测点,全部实现视频上云,普通国省道初步实现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

在本次强降雨过程中,我们的路网监测设施可是“立了大功”。13日凌晨5时,泰州路网中心负责人栾翔在通过视频监控电子巡检时发现,465省道下穿新长铁路段因暴雨积水,立即联系兴化公路站养护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处置,短短一个小时,积水全部排出公路路面,该段公路恢复通行。

    在泰州路网中心,卢宁、杨亮、栾翔已连续值班两天,14日上午,再次进行电子巡检后,他们与前来换班的麻书斌、陈亮、马志勇进行了工作交接。每到狂风暴雨、雪雾天气,人们总是会想到曾经的“大雪无痕”、如今的快速处置。交通部门的专业化水准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截至61324时,泰州交通部门共出动路政巡查人员51人次、养护巡查车55辆、处置人员485人、处置积水路段324处、疏通泄水孔537处、树木倒伏5处。泰州全市国省干线路网运行正常,未发生一起因暴雨影响路网正常通行事件。

    目前,全市各地降雨已基本停止,根据天气预报,14日至15日局部可能有小雨。交通人继续在岗,实时关注全市路网运行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