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张线张家港复线船闸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6-19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618日,申张线张家港复线船闸工程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姜竹生副巡视员出席验收会。

申张线张家港复线船闸工程是江苏省十一五重点水运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镇,是省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连申线的苏南段中沟通苏南苏北的重要水运枢纽,也是苏南地区通往上海的重要水上进出口通道。

该工程按三级通航建筑物标准设计,工程明确优质工程的建设目标,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纪检监察派驻制,工程建设过程中实行了跟踪审计,各参建单位严格履行合同,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得到有效控制。项目建设中采用多头小直径水泥土搅拌站与高压旋喷桩相结合的防渗墙,确保了基坑开发的安全。

工程建成有效解决了申张线张家港航道瓶颈,为申张线航道全线三级达标奠定了基础,对于加快长三角地区高等级航道网建设进程,满足日益增长的水运量和船舶大型化的发展需求,促进区域经济全面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航以来,管理部门不断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船闸通航能力得到快速提高,运行效率得到明显提高。截至2020531日,张家港复线船闸已累计开放157937闸次,通过船舶65.65万艘,实现船舶通过量4.43亿吨,货物通过量4.67亿吨,较好地发挥了服务水运的作用。

工程全面营造富有人文、历史、园林气息的景观,与现代化的船闸设备设施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形成了一座环境优美、绿色人文的现代化船闸,船闸闸区对外开放,让周边市民共享船闸发展红利,受到当地政府及周边居民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苏州市航道管理部门要管理好,使用好,养护好船闸。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借鉴张家港复线船闸工程管理和技术成功经验,落实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要求,加大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打造耐久智慧绿色工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