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20-00215 分        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20-05-27
标        题 《交通强国江苏方案》系列解读之六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交通强国江苏方案》系列解读之六

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样板

——重点构建统筹协同的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

为贯彻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要求,《交通强国江苏方案》提出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样板,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推动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促进公铁水空邮等各种运输方式进一步融合、交通运输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行业现代化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加快构建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体制保障。坚持围绕高质量发展改、围绕破解难题改、围绕增强新动能改,坚持综合改、系统改、深度改,破除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障碍,系统构建和完善适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动力和活力,着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成效。

重点工作:

一是以“齐抓共管、有机统一”为导向,着力深化综合交通运输大部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有效实现交通运输大部门体制架构更加科学,运行机制更加高效。

二是以“降成本、补短板、增动能”为导向,着力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打造优质高效的现代供应链体系,深入研究交通运输领域降成本、增效益的切实举措。

三是以“资源集约、协同一体”为导向,着力深化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交通运输规划跨部门、跨市域对接协调更加顺畅。

四是以“多方参与、形式多样、权责对等、保障有力”为导向,着力深化综合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改革,构建更加稳定的资金保障体系和有效的债务风险防控机制。

五是以“依法行政、治理科学”为导向,着力深化综合交通运输法治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法治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法治交通建设迈上新台阶。

六是以“监管高效、充满活力”为导向,着力深化综合交通运输行业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现代行业监管体系基本形成、行业监管更加有力。

七是以“职能明晰、运转高效”为导向,着力深化省级交通运输部门运行机制改革,实现行政权责匹配更加合理、行政运行更加规范高效。

八是以“转型升级、利企惠民”为导向,着力深化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体系改革,构建更加完善的运输服务体系,增强交通运输惠民实效。


关联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