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江苏首条新建八车道高速公路 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主线半幅贯通
发布日期:2020-06-28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7日,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重要控制性工程——芒稻河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我省首条新建八车道高速公路实现主线半幅基本贯通,为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芒稻河特大桥是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主桥采用(77+3×130+82)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组合体系,承台采用深水超长钢板桩围堰施工,钢板桩长36米,水下开挖深度达25米,围堰内外水头差19米,是目前全国最深的钢板桩围堰基础。

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处于我省中轴线,全长33.004公里(不含公铁大桥合建段2.877公里),北接京沪高速公路,南联沪宁高速公路,是连接京津冀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最便捷的过江通道,也是我省第一条“未来智慧高速公路示范工程”。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跨江融合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和宁镇扬一体化、探索绿色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方向等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建设带来极大挑战。五峰山接线指挥部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全面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大干一百天、努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攻坚行动,精细管理、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抢人员、抢材料、抢工期,一日一报告,一周一分析,一月一调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施工组织,切实推动目标计划落实到位;全面开展劳动竞赛,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上半年,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完成投资16.4亿元,占年度总投资计划的53%,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目前,公路接线南北引桥涉铁段主体施工已接近尾声,为确保连镇铁路联调联试顺利进行和年内通车目标实现创造了条件。(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