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琼:平而不凡的“好班长”
发布日期:2020-06-28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物名片:镇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驾驶员、线路班长,镇江市“巾帼建功岗位能手”,镇江公交“助人为乐”善行员工、“先进生产者”、“最美公交驾驶员”、“优秀女职工”。

      “乘客上车说问候语、行驶途中说安全提示语、乘客多时说疏导语、遇到特殊群体说照顾语、乘客下车说欢送语。”这是丁琼创立的“一、四、五、七”特色工作法中的一部分。既要爱车,也要爱乘客;既要善于观察车的“需求”,也要用心感受乘客的需求。10米车厢,对丁琼来说,既是她的工作岗位,又是她当成“家”精心布置的场所。在她车厢里,始终摆放一个便民“八宝箱”,里面有方便袋、扎绳、创可贴、风油精、针线包等物品,以备在乘客急需要的时候,能给予一点小小的帮助。

       工作6年来,她安全驾驶24万公里无事故,平安运送66万乘客无投诉,车次执行率和服务合格率始终保持“双百”;她收到30多封表扬信和多面锦旗,赢得乘客的广泛赞誉。更让她感到骄傲的是,经过“传帮带”,自己带出的10多名徒弟,现在个个都已经是岗位能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