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局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发布日期:2020-06-29 13: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上半年,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完成投资93.7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5%,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局管13个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总体情况良好,疫情防控形势良好,未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今年建设形势异常严峻,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各项目复工计划延迟,建设工期进一步压缩,工程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面对困难和挑战,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紧围绕“投资目标不变、开工交工项目不变、质量安全要求不变”目标,扎实推进“大干一百天、努力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攻坚行动,千方百计破解复工难题,快速组织项目复工复产,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进过江通道和高速公路建设,实现了工程建设在防疫安全线内的快速突破。

通车项目方面,溧高、常宜高速公路路面和附属工程全速推进,向年内建成目标发起冲刺。京沪高速公路涉铁应急段改扩建任务全部完成。

过江通道方面,常泰长江大桥主塔基础钢沉井实现精准着床,已完成首次水上接高作业,正开展首次取土下沉;龙潭长江大桥主桥全面开工,南塔和北塔展开桩基施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大临工程开工建设。张皋过江通道推进航评、环评等专题研究及报批工作,开展初步设计关键技术专题研究,海太过江通道启动工可研究,苏通第二过江通道开展工程方案比选研究。

新建高速公路方面,苏锡常南部高速路基桥梁工程稳步推进,太湖隧道主体结构完成过半;五峰山过江通道南北公路接线工程主线基本贯通,路面工程全面展开;宜长高速梅子岭和庙山一号隧道已双洞贯通,庙山二号隧道右洞和葡萄岭隧道力争7月单洞贯通;溧宁高速便道便桥、路基桥梁施工稳步推进;高宣高速关键控制性工程芜太运河特大桥、漆桥河特大桥主墩安全出水。

高速公路扩建方面,京沪高速扩建工程沂淮段全面开展施工,先导段完成部分拆桥工作;淮江段全面开展三场一部建设。沪陕高速扩建平潮至广陵段指挥部已入驻现场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