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快速查处一起“黑专线
发布日期:2020-06-29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辆不具营运资格的7座小客车频繁在高淳与常州之间从事客运营运。经过调查取证,执法人员成功查获该非法营运车辆。

6月8日上午,区交通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苏D牌照的私家车经常在高淳与常州之间拉客,涉嫌非法营运。接到举报线索后,执法大队迅速派员至涉事车辆途经路线进行驻守,同时联系驻交通警务室民警出警联合执法。通过多次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发现,私家车主周某打着“顺风平台”、“共享拼车”概念,从事高淳与常州之间的运营载客生意,但其车辆并不具备客运营运资质,也未办理营运许可证。执法人员通过查询网约车平台大数据,查看途经收费站过卡视频,调取当事人微信转账记录等手段,最终查清了周某“精心包装”的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

从接到群众举报到查清案件、作出处罚决定,历时不到5天,武进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效能初步显现。今年5月,武进交通系统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原公路、道路、航道、港口等方面的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统一划归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使,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专业性和规范性。

(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