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天眼”预控水域险情
发布日期:2020-06-29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端午节假日期间,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局严格落实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电子视频对所管辖水域实施有效监控,做好各类突发险情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6月27日上午获知烧香河水利船闸于上午11:30左右放水,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城区处船闸值班人员,利用甚高频、AIS、短信、电话以及VITS平台发布航行通告等多种方式,将放水情况通报至码头装卸点、船舶密集区以及正在航行的船舶,提醒船舶规避航线,以防因水流过大造成不安全因素以及其它险情的发生。

下午16时左右,市地方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在进行视频巡视时目睹了惊险一幕,一艘重载船舶(徐货9985)在烧香河与妇联河交汇水域因放水水流较大,导致船舶横浅在航道中,随时可能发生船体掀覆险情,发现该紧急情况后,值班人员立即向主要领导报告,及时与烧香河水利闸取得联系,予以协助进行关闸,经海事、水利部门联动应对处置后,该船舶于下午19时险情得以完全解除。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