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公路开展“夏季农忙优质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满一过,又到夏收夏栽时,从运西到运东,抢收抢栽在水乡高邮渐次展开。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高邮一着不让抓春耕,夏熟作物生长良好,眼见又是一个丰收年。为助力广大农民把丰收粮食抢收归仓,不误农时完成水稻栽插工作,该市公路部门组织“夏季农忙优质服务月”活动,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双抢”全胜。

经过多年努力,高邮农村已基本实现机械化。据了解,今年全市有1500多台(套)大中型拖拉机及配套秸秆还田机、2300多台(套)插秧机投入夏收夏栽。为了让从事作业的农机上路走好,下田作业好,针对夏季农忙需求,我站从5月下旬到6月下旬,开展‘夏季农忙优质服务月’活动。”该市公路管理站负责人说。

264省道高邮段中分带开口过密,直接影响交通安全,农机行驶在路上时常提心吊胆,针对这一情况,该市公路路政大队在沿线乡镇的支持下,对过密的中分带开口实施封闭,至5月28日,已封闭中分带开口7处(其中机动车开口3处、人行开口4处),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的安全性。针对233国道、264省道高邮段部分停车坪损坏严重的问题,该市公路站实施国省道停车坪整修专项工程,目前233国道11个停车坪整修工作已基本完成,为南来北往跨区作业的大中型农机具提供了良好休息条件。

站养护部门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实施,抓住前一阶段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大力做好路面维修工作。至5月底,已对264省道进行保温料箱修补280平方米, 完成沥青砼摊铺33.39立方米。市公路站还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公路小修保养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帮助城南经济新区对路肩进行硬化加固,帮助三垛镇实施路田路塘分离。据了解,近1个月,该市13个乡镇(园区、街道)共修补乡村公路水泥路面1500平方米、灌缝2000米、路肩培土2600方、增设警示桩120根、校正标牌安全设施20处。

与此同时,针对多年来村民晒粮场地严重不足而出现的“抢收容易晾晒难”的问题,该站在公路打谷晒场专项治理中,寓服务于管理,帮助农户就近落实晾晒场地,该市养护应急处置基地及三垛、秦邮、湖西工区,主动腾出水泥地坪,供村民晒粮。该站“邮乡阡陌服务组”青年志愿者在三垛工区设立“跨区作业农机手歇脚点”,为“麦客”提供饮水、停车、手机充电、路况咨询等服务,并帮助空巢老人抢收晾晒粮食,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