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团队
发布日期:2020-07-01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品牌服务铸诚信  志愿行动惠民生

在全国文明城市——张家港,活跃着一支37人团队,他们都是汽修行业的“行家里手”,是全市汽修厂的“顶梁柱”;他们都是注册志愿者,线上线下服务全市广大车主,365天无休。

2010年,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启动“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品牌建设,从全市汽修行业中遴选出37名技术过硬、服务优质、热心公益的汽修专家,组建了“港城车大夫”专家团队。自成立以来,他们通过“港城车大夫”服务中心“坐诊”,走进街道、社区、乡镇、企业、学校“送诊”,为社会提供“免费、公正、专业”汽修服务。他们用行动践行公益,传递文明,促进和谐,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张家港市“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中心


坚持“每日坐诊”,为车主解疑答惑

“港城车大夫”专家服务团队每天安排1名专家“坐诊”服务中心,通过“港城车大夫”热线、网站、微信服务号,以及12345市民热线等渠道,解答车主各种问题。

比如“我刚买了一辆新车,请问要怎么开才能磨合的好?”“我的车玻璃窗升降时有尖叫声,特别是洗车或者雨后更加明显,该怎么办?”……车多,问题也多,有时一个电话要讲上20分钟,但专家都耐心解答。在专家指导下,简单小故障车主自己就解决了,碰到电话里难以说清,一时无法诊断的,车主把车辆开到“车大夫”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检测诊断,专家出具诊断意见书,标明维修方案和价格区间,这样车主去修理厂时心里就有底,修什么换什么一清二楚,维修价格也明明白白。


开展“五进义诊”,为车主热忱服务

港城车大夫服务团队不仅有每日“坐诊”,还常态化开展“五进义诊”活动,城镇广场、机关大院、学校校园、居民社区、企业车间,都留下了他们无私奉献、热诚服务的美丽身影。

港城车大夫走进杨舍镇新航花苑,党员专家谢业现场解答小区车主咨询


2019年5月1日-3日劳动节假期,“港城车大夫”公益团队走进世纪广场开展义诊活动。市民张先生把爱车开到了现场,拉着专家反映说,自己的车开了10多万公里了,最近频繁熄火,一天多达十几次,为此十分烦恼。港城车大夫专家王卫彬、郑力倍现场检测诊断发现,该车发动机进气凸轮轴位置执行器电磁阀故障,导致频繁熄火;另外平时疏于保养,发动机内油泥较多,影响了发动机的效能。两位专家出具了诊断意见,建议车主更换电磁阀,解决熄火问题;同时按时保养车辆,提升发动机效能。张先生对专家的免费服务十分感谢,连连表示:“有了港城车大夫的诊断支持,修什么换什么一清二楚,再去汽修厂修车就心中有数了。港城车大夫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值得信赖。”不久之后,王卫彬从对张先生的回访服务中得知,熄火故障问题已经解决。

港城车大夫走进华昌集团,党员专家刘宗庚现场授课普及用车修车常识


发挥“技术特长”,为车主排忧解难

在汽修行业,矛盾纠纷一直是焦点难点问题。当车主与汽修企业发生矛盾纠纷时,港城车大夫公益团队发挥技术特长,深入现场进行纠纷车辆的技术诊断,出具第三方鉴定意见,为主管部门明确纠纷责任,公平调解纠纷提供参考。

2019年张家港3.15汽车广场活动期间,港城车大夫党员专家张孙贤为市民免费检测诊断车辆故障


2019年1月20日,市民姜先生在我市一家汽修厂为大众迈腾车做了保养,结果提车后发现车辆异常,于是联系了大众4S店检查发现是车辆凸轮轴拉伤,机油上不来的问题。姜先生与原汽修厂产生了纠纷,他通过58299099“港城车大夫”热线向交通部门求助。张家港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立即启动汽修纠纷调解机制,车大夫专家王彬运用数十年丰富的维修技术经验,对故障车辆进行了技术鉴定,出具了“港城车大夫”诊断意见书,车大夫专家的详细解释和鉴定结果得到了姜先生的认可。

“港城车大夫”专家免费检测车辆


“港城车大夫”服务团队用专业技术和“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张家港汽修行业树立了质量为本、诚信为先、人车和谐的价值理念,带动了全行业诚信经营、规范服务。“港城车大夫”服务中心被评为“2015—2017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港城车大夫”被评为“中国运输领袖品牌”、“江苏省优质服务品牌”。2020年6月,“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团队入选“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

“港城车大夫”公益服务团队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为建设公开透明、诚信和谐的汽修市场,为服务人民群众便捷安全出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