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宣高速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2 1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上午,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在芜太运河施工处顺利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在芜太运河主墩19#施工点,工人进行围挡作业时不慎坠落,悬挂在空中。现场工程师发现险情后,立即报告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集合完毕后迅速奔赴现场。救援过程中,警戒保卫组率先在区域内设立警戒维持现场秩序并组织人员有序疏散撤离,应急救援组快速地对悬挂在空中的人员实施救援,医疗救护组及时对伤者进行检查并稳定伤员情绪,后勤保障组保障整个演练过程中所需的物资。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参建人员应急安全意识以及应对高处坠落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项目在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够最大程度地抢险救灾,保证人员生命的安全,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