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运河施桥船闸狠抓防汛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0-07-20 17:48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长江及邵伯湖均已进入主汛期。7月11日至15日,长江大通流量均在80000m³/s以上,期间施桥船闸上下游反向水位差最大达到0.6米,防汛形势严峻。位于沿江口门的京杭运河施桥船闸,及时落实省交通运输厅、苏北航务处防汛抗洪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要求全体职工认真执行防汛各项规定,积极投身防汛保畅工作;相关部门落实防汛机具设备、备好抢险物资、抢险车船和机驾人员,组织防汛抢险演练,确保遇到突发险情时随时能“战”;运调、航管部门及时关注台风和汛情信息,加强与水利、海事等部门的紧密联系和协作,及时掌握长江、淮河、邵伯湖、汪家窑等重点航段、口门、湖区的水位、流速、流量和通航情况,关注附近节制闸泄洪对船舶航行安全的影响以及相关防汛交通管制措施,及时做好信息上报;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汛期水情信息,重点做好相关航行预警;分析汛情,船舶过闸实行全程监管,特别是加强高水位时船舶进出闸管理,避免船舶碰撞助通航设施,确保船闸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加强与扬州地方海事、镇江国家海事的联系和协调,增强巡航密度和质量,及时发现、处置船舶乱停乱靠影响航道秩序的问题,联合做好六圩口门进出船舶调度管理,维护好航道秩序;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电煤、成品油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养护部门坚持主动养护,加强机电设备、助通航设备设施和护岸护坡的检查维护,做好防雷设施的检测,做好汛期工程项目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