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对国道公路独柱墩大桥进行加固改造
发布日期:2020-07-22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南通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维修加固工程2020QLJG01标如海运河大桥日前开工,这是南通市首次对南通市域国道公路独柱墩大桥进行加固改造。

如海运河大桥位于海安市328国道K206+936处(海安市东海大道),建于2008年。去年对独柱墩大桥进行体检,通过横向抗倾覆稳定性验算发现该桥横向抗倾覆稳定性系数值低于2.5,不能满足安全的要求,故决定对此桥进行加固改造。如海运河大桥1#2#墩为圆柱式墩,立柱直径为1.6-1.8 m,承台尺寸5.4 mх5.4 m,本次独柱墩抗倾覆施工采用增加墩身截面尺寸,同时在现状支座横向两侧各增加一个支座的改造方案。具体内容为:把现状墩身横桥向进行两侧加宽,每侧加宽1.7 m,厚度2. 1 m 然后在两侧加宽部分墩身上各设置一个支座(GPZ201910SX),加固完成后,墩身顶面共有3个支座。该工程的建设单位为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委托海安分中心监管,通过招投标施工单位为江苏泊翔结构加固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南通市交通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为确保桥梁和行车的安全,在工程施工前,海安公路分中心对该桥设置了限高和货车匀速居中行驶标志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