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路举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级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28 16:4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4日下午,南通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级综合应急演练在南通东路公司DZX01标机修厂如期举行,通过各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和密切配合,演练取得了成功。本次演练总用时60分钟,邀请了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一起参与,出动警车1辆,救护车1辆,消防车2辆,最大限度地模拟了真实救援场景。

当前南通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处于全面开工阶段,今年南通市干线公路养护工程总里程约34公里,造价约2.4亿元。G228如东段大中修工程是南通迎接今年全国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大检查的最大项目,同时也是南通普通国省干线养护工程历史上最大体量的项目。该路段全长8.752公里,施工经费约1.1亿元,工期约4个月,计划9月上旬完工。6月24日,南通公路大中修工程首个工地党支部在该项目上揭牌成立。

由于大中修工程边通车边施工的特点,使得安全管理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为突显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的实际指导意义,结合当前养护大中修工程施工内容和施工风险,合理选择高温中暑、交通碰撞、火灾险情三种典型的事故情景作为演练科目,旨在全面规范项目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工作,以及警醒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本次演练涵盖了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与疏散等各个应急救援环节,各救援小组分工明确,参演人员认真投入,充分体现“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救援原则。

    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以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又一发力契机,紧紧围绕“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创建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工作力度,努力把南通市公路养护工程打造成“拿得出、叫得响”的行业品牌,真正成为全省一面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示范有力的旗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