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活动载体 提升党性修养 -- 徐盐支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徐盐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促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工作人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参观了宿北大战相关历史影像、革命文物和实景模拟等,并在宿北大战纪念塔前,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其他党员同志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

二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第五大队党支部与宿豫区来龙镇白鹿湖社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与村支两委和老党员代表开展座谈,针对大队“金色阳光先锋队”党建品牌以及深化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慰问白鹿湖社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了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品,叮嘱老党员注意身体,继续发挥光和热。

三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队党总支将专题学习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相结合,组织支队党总支委员(支队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支部委员在本支部讲党课,并鼓励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其中,第四大队党支部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并集中观看“党建引领聚合力”视频讲座,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

四是深化“十个一”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向党员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枚党徽胸章、一本党员学习笔记本、一套党建(业务)书籍,组织党员精读一遍党章党规党纪、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观看一部红色教育片等活动,其余三项由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确定,为党员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支队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做好表率、勇于担当作为,为交通强省建设和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系提供坚强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李方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