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连支队“四个突出” 扎实做好危化品运输安全路面执法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路检路查的通知》部署要求,宁连支队全面梳理辖区高速公路危化品车辆运输环节执法管理薄弱环节,第一时间印发《宁连支队关于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道路执法管理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重点,以“四个突出”扎实做好危化品运输安全路面执法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高速公路安全通行环境。

打击违法行为突出“准”。通过分析辖区收费站进出车辆大数据,宁连支队筛选出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区域,优化执法检查计划,在重点收费站、服务区等区域精准打击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对违法车辆及时抄告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纳入“黑名单”管理,限制其驶入我省高速公路。对在支队辖区查处的违法危化品运输车辆,定期抄告给车籍所在地管理部门落实源头监管责任。

规范车辆通行突出“严”。充分发挥“一路三方”协作机制,一是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严格落实高速公路0时至6时禁止运输危化品的民用车辆通行限行时间的规定;二是严格落实中重型货车高速公路右侧通行及危化品车辆高速公路限速政策,联合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及时将标志标牌设置到位,同时在收费站、服务区等区域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规范行车秩序,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水平;三是会同服务区、交警部门严格规范服务区危化品车辆停放秩序,确保危化品车辆专区停放,标志、标线、标牌设置清晰、醒目。

消除道路隐患突出“实”。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联合经营单位、交警部门重点加强辖区内枢纽、互通收费站匝道处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支队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对高速公路路面、边坡、标志标线、护栏等附属设施、道路排水设施及绿化养护质量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书面通知有关单位整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应急救援保障突出“细”。宁连支队联合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及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规定,细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突发状况时的应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处置上报机制以及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对停放危化品车辆的服务区,宁连支队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配备危化品运输车辆救援器材,定期组织危化品车辆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董自澍、周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