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8-2019年度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印兴旺
发布日期:2020-07-31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印兴旺2011年进入镇江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大港分公司,从事门机司驾工作。曾获2018年度镇江市“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镇江市行业技术状元、长航系统文明行业“优秀职工”荣誉称号。

一、思想进步,勤勉刻苦,千锤百炼强技能

该同志思想进步,注重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并加以理解运用。对待工作,他勤勉认真、善于钻研。在跟师学习期间,他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特别注重提升操作水平。为了锻炼件杂货和钢材类作业控钩能力,他利用工余时间,在平台上设置竖竿等障碍,不断观察练习,利用提前稳关技术,将关的晃动完全控制在自己手中,确保关运行稳、准、快。作为门机司机期间,他创下了件杂货作业海轮个人工班量近2300吨、散货出运6000多吨的记录。

对待技能,他勇于尝试、不骄不躁。入港工作起,他积极参与每一次技术比武,初始成绩并不理想,但他从不气馁,总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他总说:“一次的成绩并不代表什么,关键是通过比赛开拓视野、认清不足、发现细节、明确方向、积累经验,这些比成绩本身更重要”。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印兴旺以优异成绩在镇江市2018年度“技术比武”中荣获市行业技术状元,同年获得镇江市“技术能手”“技术标兵”的称号。

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专业精进保生产

该同志具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和使命感,平时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配合领导安排和部署,遇到困难冲锋在前,并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他带头钻研操作业务,不仅努力做到自身专业精进,还尽其所能帮忙同事解决技术难题和实际问题;担任班组长后,他对自身要求更为严格,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总能贴近现场、身先士卒。他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赢得了公司上下广泛的赞誉和肯定,连续两年获得公司“安键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三、认真负责,不遗余力,积极主动带团队

他注重发扬班组的团队精神,倡导在工作上相互促进、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在思想上相互交流、在技术上相互切磋。对于部门日常管理,他努力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每一个人,在恪尽职守的同时,主动担当,不推诿退缩,即便是假期休息也能随叫随到,用心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工作之余,他关心班组成员的身心健康,经常举行班组活动,班组成员凝聚力、向心力不断提升,所带领的班组在2019年镇江港班组等级评定中被评为“五星班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