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铁路办开展“一行、一课”庆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淮安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开展“一行、一课”庆党日活动,用瞻仰烈士、聆听党课相结合的形式,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
    6月30日下午,淮安市铁路办组织全体党员与淮阴区交通局等单位党员同志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瞻仰为抗日救国而壮烈牺牲的新四军三师某连官兵,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在陵园广场,由市铁路办领导领队,党员们面向庄严的纪念碑、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时那举起拳头的神圣一刻,必须牢记肩负的使命。
    7月1日,在市铁路办会议室,由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赵正刚为党员们讲授题为《坚守政治底线 不越思想红线 清正廉洁做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先锋》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课。赵正刚从清正廉洁的重大意义、清正廉洁的时代价值、新时代铁路建设如何践行“清正廉洁做表率”三大方面, 诠释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是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法宝,也是共产党人不能动摇的基本遵循。清正廉洁是为政的基石,为政的底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赵正刚从理论方面讲解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成功实践中积累的成熟经验,阐述了清正廉洁的时代价值,同时结合淮安铁路建设工作,要求市铁路办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全市人民满意”作为最大的政绩,在坚定思想信念、强化责任当担、提升自我修养、解决实际问题上狠下功夫,要求党员们必须清清白白做人,时刻保持思想清醒,心存敬畏感,心里装着人民,只有行得端、走得正,才能行得稳、走得远,才能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最后,赵正刚用“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四句话作为本次主题教育收场,警醒党员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为淮安铁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淮安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