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启动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封闭工程
发布日期:2020-07-06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北新区近日将全面启动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进行封闭工程。此次封闭改造工程将改善专用线的运营环境,显著提升铁路运输的效率和安全水平,消除铁路运营安全隐患风险,保障沿线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沿线居民的生活质量,让出行更安全。
  南京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位于南京江北新区,2005年10月开通运营,主要服务于西坝港区企业,是国铁接入西坝港区唯一的铁路专用线。沿线分布多家化工企业和10处道口,线路两侧还分布有村庄及农田。目前西坝铁路专用线现状为全开放式线路,存在沿线居民横穿铁路、沿铁路行走,或在铁路地界内种植庄稼的现象,对铁路专用线的正常运行和沿线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较大隐患。
  针对此类问题,江北新区枢纽办深入调研、细致梳理、科学定整改计划,决定依据铁路防护设施相关条文规定,结合专用线既有技术标准,采用金属网片防护栅栏对西坝港区铁路专用线进行封闭改造。
  新区枢纽办将严格按照新区“绿色工地”建设的要求,落实高标准围挡、高标准硬化、高标准覆盖、高标准保洁、高标准冲洗等文明施工措施,把“绿色文明”的工程建设理念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将与交警部门等部门周密调研、通力配合,做好施工期间交通疏导工作,保证企业运转、居民出行、工程施工三不误,力争打造精品工程。

(南京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