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淮扬镇铁路江都站完成正线道岔拆除
发布日期:2020-07-06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日晚11点,“江都站站改道岔拆除,开工!”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连淮扬镇铁路江都站站改正线道岔拆除最后一次施工正式开始。此次施工完成后,江都站正线道岔拆除工程就将结束,为8月中旬连淮扬镇铁路联调联试奠定了基础。                                                                                                                   
    晚上10点50分左右,在江都火车站,封闭的车站漆黑一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站台不远处的道岔处——那里灯火通明,100多名工人陆续来到工作岗位,为接下来的施工做最后的准备。11点一到,工人们各就各位。在一组组灯光的照射下,操作切割机的工人迅速把道岔前后的钢轨切割下来。“123,123……”在旁边等候的其他工人喊着整齐的口号,借助提升油缸等机具,将沉重的道岔顶起,并合力推移到指定位置。此时,小型挖掘机上场了。在挖掘机和工人们的共同协作下,清除轨道上原本垫着枕木的碎石子。另一批工人迅速使用滑轨将过渡使用的轨排运送过来装上。
    据悉,江都站改工程是连淮扬镇铁路沿线四个站改工程中工程量最大、现场情况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共需拆除道岔14组,新铺道岔12组,改建股道4.5公里。对施工单位来说,是一项很大的考验。今年4月6日江都站改施工正式开始后,中铁十七局连镇项目部“站改队”便开启了“夜班”模式。此次完成正线道岔的拆除施工后,江都站站改将进入股道改建阶段。按照计划,江都站改主体工程将于8月15日前基本结束。

(扬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