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全省交通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知识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0-07-06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2个月时间的学习宣传、预赛选拔、决赛角逐,2020年“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内容之一——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知识竞赛于7月3日圆满落幕。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出席竞赛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交通工程领域保持低事故率。今年省厅在全省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以“学知识、反三违、遏事故”为主题的职工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知识竞赛专项活动,推动重点交通工程各建设单位和参建企业的安全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交通本质安全水平提高。全省各参赛工程项目迅速响应,动员近5万名工程建设人员、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安全知识、接受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争当安全先进个人、争创安全先进班组。

汪祝君要求全省交通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紧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推进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向纵深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守好红线底线,以实际行动打造平安交通、人民满意交通;要结合重点工程建设,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职工权益,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和“我会安全”的提升。

井良强表示,当前是我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各交通工程建设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各级交通运输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落实监督责任,形成群防群控群治的良好局面,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广大职工提高自身安全生产素质和事故防范技能,自觉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蒋振雄表示,安全”始终是直接聚焦于工程一线和广大建设者的重大课题。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载体,深化广大建设者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提高一线工人和管理者安全生产的水平;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让建设者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借鉴,进一步拓展“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省交建局项目的实施路径和成效。

此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交通运输工会、省交建局承办。决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设置了快速竞答、双雄争霸、终极抢答、风险超越4个环节。经激烈角逐,省交建局京沪扩建代表队(省交建局组织选送)、铁路代表队(省铁路办组织选送)、江河荟代表队(厅港航中心组织选送)分获冠军、亚军、季军。(省交通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