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洪泽湖畔“亲子课堂”开讲水上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06 2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上午,通过网络报名的17对亲子家庭代表齐聚在美丽的洪泽湖畔,一起上了一堂别样的水上安全和海事文化实践体验课。

2020暑期大幕即将拉开,学生涉水活动日渐频繁,为全面提升小学生群体水上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淮安市洪泽区地方海事处联合该区团委,共同开展海事开放日暨水上安全教育亲子课堂活动。

活动中,海事执法人员向来访亲子家庭代表介绍了洪泽地方海事的历史沿革、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智慧海事建设成果和“大湖卫士”先进事迹,并通过乘坐海巡艇、学穿救生衣、参观避风港等实践体验环节向他们宣传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技能。区团委工作人员和海事执法人员一起,向小学生赠送学习文具和《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海事开放日”和“水上安全教育亲子课堂”是洪泽地方海事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形式的创新和拓展。今后,洪泽地方海事将继续结合辖区特点及实际,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校园、送进家庭、传播到社会,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保障。(张建 成立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