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交通报】连云港港试水铁路敞顶箱全程运输
发布日期:2020-07-07 14: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 日前,在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25号泊位,郁州海运“中鸿达 1”集装箱轮运载着来自晋城嘉峰站的54个敞顶集装箱发往宁波舟山港,标志着连云港港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首次合作的35吨铁路敞顶箱铁海联运全程运输顺利启动,进一步填补铁路箱普箱无法装煤焦类货物下水的空白。 这也是连云港港对铁路敞顶箱装煤炭实现“一箱到 底”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 据了解,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与郑州中铁集装箱公司稳定运营铁路箱下水项目一年多以来,已经 实现铁路箱铁海联运东西双向、内外贸的全程运输, 但是35吨敞顶箱铁海联运项目尚属首次。“铁路敞顶箱铁海联运的全新模式将晋煤通过铁路运输到连云港港口,下水后海运至宁波港,全程运输预计仅需5天 。”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市场部营销策划张郎杰介绍,这种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原来由汽车、敞车运输造成的多次倒装、二次损耗等问题,而 且提高装卸作业效率,为用户节约了运输成本。 (杨开林 孙子安)

本文刊于7月7日《中国交通报》5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