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鹿特丹港新试验-带有增强安全系统的智能集装箱
发布日期:2020-08-11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荷兰鹿特丹港新试验-带有增强安全系统的智能集装箱

作为世界领先的港口之一,鹿特丹港在港口和物流的数字化转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在智慧港口发展方面也做出了许多新的尝试,其中一种尝试就是研发了一个名为Container 42的智能集装箱。

  Container 42装有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测量设备和太阳能电池板。传感器可测量空气质量、集装箱内外气候情况、集装箱内物体的运动、噪音、气味、温度、湿度等,收集目前为止看不见的数据,还有数个GPS系统,可准确地测量集装箱在世界各地上的位置。虽然传感器和GPS技术已经在许多行业得到应用,但集装箱物流业却相对落后,在集装箱装载和卸载期间,集装箱会从雷达中消失,甚至可达数周。

为增强安全性,SBS锁系统被应用在Container 42该集装箱锁可用于检查集装箱何时、何地和由谁打开,锁还可以个性化或阻止他人进入集装箱,在地理围栏的帮助下,可以仅在设定的位置打开锁,例如在海关。

此外,智能集装箱配备的太阳能电池板可测量货船行进时产生的太阳能能量,可用于确定其特定行程中能够产生的电力,使物流链变得更加可持续。

迈向智慧港口鹿特丹致力于成为世界上最智慧的港口,因此其正引领着港口和物流活动的数字化转型。而Container 42正是这种转型的标志。该项目基于鹿特丹港务局现有的物联网(IoT)平台形成,平台收集和处理安装在整个港区的传感器数据,可为用户提供有关当地基础设施、水和空气质量等实时信息,从而使鹿特丹港进一步提升其服务。鹿特丹港口服务的数字化将有助于实现更安全、更快捷,以及更可靠的货物运输。在未来某个时刻,它还将帮助鹿特丹开启港区内无人航运新篇章。

不仅仅是鹿特丹,对于全球航运来说,Container 42收集的信息将为供应链中的各方提供更多洞察力和进一步优化流程的契机,Container 42的创新和研究平台在探寻新技术如何提高航运和港口的安全性、可持续性和效率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