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人物风采
2018-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江苏省宁淮高速公路南京管理处江浦收费站
发布日期:2020-08-14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淮高速公路江浦收费站隶属于江苏省宁淮高速公路南京管理处。现有员工23人,平均年龄30.2岁,其中35岁以下青年16人,占总人数的70%,本科及以上学历11人,大专学历5人。是一支知识型、潜力型、活力型的年轻队伍,也是一支团结进取、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的青年团队。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行业星级现场管理三星级、江苏交通控股系统“优秀职工之家”、五星级“员工满意食堂”等荣誉。

一、专“心”提优,服务营运管理

激励青年员工适应“全国一张网”新形势,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收费政策,始终秉承“服务司乘、奉献社会”服务理念,重点加强重大节假日、道路突发事故等情形下道口保畅工作,确保“应征不漏、应免不征”。

二、凝“心”聚力,助力人才培养

通过开展十九大宣贯、团十八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等活动,让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青年文明号促团建”主题,开展“青春志·中国梦”主题演讲、“勿忘国耻 知识强国”等主题团日等系列活动,引导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法治文化基地等创建活动为统领,对标创建工作要求,细致分工,责任到人,激发青年青春智慧和力量,为青年员工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打通成长成才的通道。

三、热“心”倾注,践行公益服务

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平台,大力推进“青年文明号进社区”“法治服务到基层”活动,增强服务奉献意识,营造争当文明先锋的氛围。

深入各地开展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捐赠助学”“为爱逆行,无偿献血”等系列活动,关爱弱势群体,传递社会正能量。带领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绿色植树”活动、“虎凤蝶”环保行动等系列活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在春运期间,开展以“温暖春运、情满旅途”主题的“暖冬行动”,面对恶劣天气的应急保畅、“ETC推广攻坚战”,青年突击队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四、精“心”打造,推动文化建设

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与“苏高速·茉莉花”品牌创建工作相结合,利用宣传展板、手机微信端及互联网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员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展现“馨、雅、贞、实、慧”,践行“行苏高速、品茉莉香”工作理念。

积极打造“法安宁淮,德润人心”特色文化品牌,开设“法治大讲堂”,普及法律知识,“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把团支部建设成为了青年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青年之家”。

五、匠“心”推动,加快创新创效

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立“泰宁”创新创效工作室,并被江苏交控团委命名,以“沙盘模拟演练”为创新创效主打项目,推动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典型选树工作联创联动、良性发展。

在宁淮南京处现有《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优化完善,将体系内各岗位操作规程以多媒体形式变为可视化教材,丰富“安全微讲堂”(动漫)、养护作业安全视频,让学习形式更多样化,覆盖岗位流程更科学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