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航空业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8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8月26日—8月2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航空业务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民航江苏监管局、民航江苏空管分局、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设区市、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东部机场集团、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公司等单位共105名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空管委《全面推广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经验成果的实施意见》,紧抓国家开展长三角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契机,进一步提升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航空业务管理能力和水平,为支撑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交通强国和江苏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推动统筹优化江苏空域运行环境,实现江苏民航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培训邀请业内专家就航空管制知识、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情况、国内外空域管理和发展状况、空管新技术及其应用、江苏地区通用航空运行现状和展望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赴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实地教学。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空域资源的精细化管理有了全面理解。

    培训期间,还举行了江苏空域研究实践验证基地授牌仪式。省交通运输厅依托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共同建设江苏空域研究实践验证基地。建成后,将在空域规划设计、空域运行管理、空域性能评估、空域数据管理等精细化管理方面开展创造性研究和深入的实践论证,不断推动我省空域资源管理向精细化、信息化转变,努力打造成为需求引导、体系开放、接轨国际、水平一流的全国空域研究科技创新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