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建湖县交通运输管理处扎实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0-08-31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来,建湖县交通运输管理处切实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扎实深入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提高共治意识。利用建湖日报、政府网站、车站电子显示屏、出租车车载显示屏等现代媒介,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全民宣传,着力提高全员自我防护,自觉抵制“黑车”的思想意识;全面排查全县非营大中型客车,逐户逐车送达行政提示书,并与车辆所有者签订承诺书,友情提醒未经许可不得从事旅客运输活动;利用普法活动日、集中统一执法日等活动,面向社会市民发放《关爱生命·拒乘黑车》一封信1000余份,倡导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使用合法在营车辆,公布“12328”、“12389”等服务热线,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全员共治“黑车”,压缩非法经营客车生存空间。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制订全年法规稽查意见及计划,指导各执法单元加大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会同公安、教育、民政、文旅、卫健等部门,分别制定旅游租赁、遗体接运、非急救转运等车辆规范管理文件,出台县内包车文件,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规范市场秩序;会同公安、市场、高速支队建立联席制度,定期研判涉嫌非法经营客车轨迹,掌握正常行驶轨迹,确定重点查处车辆,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精准查处,严厉打击。今年来,先后查处各类违章案件107件,其中非法营运案件58件。三是推广联合惩戒。完善执法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建立重大案件集体决策机制,非法营运案件处罚需主、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和执法单元负责人共同会办,依法讨论处罚幅度和标准;健全完善信用管理机制,将外籍非法营运车辆有关信息抄送车籍所在地公安、交通部门,督促其整改到位;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对接,将本县非法营运车辆有关信息定期抄送本地信用办,启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格局。

(盐城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