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我省开展“江苏最美货车司机”推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开展2020年“江苏最美货车司机”推选活动,面向全省广大货车司机,发掘和宣传一批事迹感人、精神崇高,典型示范性强的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货车司机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道路货运行业健康、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通知要求,所推选的货车司机应当从事道路货运5年及以上,且具备以下条件:安全守法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具有30万公里以上的安全行车里程,没有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和记录。诚信文明从业。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执行运输任务过程中没有出现货物丢失、损坏以及送达时间滞后等现象;自觉维护行业形象,无重大运输服务纠纷和投诉问题,职业荣誉感强,近5年信用评定等级均AA以上。专业技能良好。积极参加规定的教育培训,熟知道路货物运输法律和行政法规,具有熟练的安全与节能驾驶技能,掌握基本的货物装卸保管、车辆维修、应急救助等常识。践行社会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犯罪记录和治安处罚记录,未发生致人伤亡的责任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身心健康,乐于助人,无不良社会评价。

通知明确,货车司机符合这些情况的可优先推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承担应急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参加公益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获得市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在驾驶工作岗位中有突出事迹及其他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有突出成绩的;获得驾驶技能类竞赛奖项、拥有技术创新成果的;累积安全行驶里程长,完成货运订单量多者;受到地方政府或企业嘉奖或媒体报道,如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等行为者;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等应急运输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者。

推选活动从即日起至年底结束,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总工会将根据推选标准,组织专家从推荐人选中,评选出10名2020年“江苏最美货车司机”,并及时推荐给全国“最美货车司机”评选活动组委会。三部门将对10名“江苏最美货车司机”进行联合表彰,并在全行业广泛宣传货车司机的先进事迹,组织新闻媒体对先进人物进行深入的采访报道。对获得全国“最美货车司机”称号的货车司机,优先推荐作为省“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对象和交通运输部“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推荐对象。(厅运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