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宿迁交通:让法治扎根工地 为工程“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8-05 18: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交通工程建设行业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增强建筑施工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和监管人员依法管理、安全生产、依法监理意识,7月30日下午,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法律研究小组深入中交三航局项目部和上海路改造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开展“送法进企业、到工地”普法宣传活动。

在“交通工程普法宣传进企业”交流座谈会上,法研小组成员带领中交三航局项目部成员学习了《宿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小组专家还就执法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探讨。此外,法律顾问就农民工劳动关系界定、施工安全责任等问题解疑答惑。

在上海路改造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小组成员深入工地了解项目概况,现场向施工人员讲解了与工程质量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招标投标法》等法律法规,并为施工人员发放了宣传手册和防暑降温用品。

通过此次活动,宿迁交通执法支队将与交通工程建设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送到了施工一线,积极引导建设施工单位在遵法、守法、用法的前提下做好重点工程施工管理,切实将法治护航、交通强国扎根到交通工程建设最前沿。(史诗雨 姜步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